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会见出席2022中韩(淄博)地方经贸合作洽谈会嘉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15 08:41: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4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孟玉溪 记者 张晓军) 11月14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会见了来淄出席2022中韩(淄博)地方经贸合作洽谈会的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千成焕等嘉宾。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淄博市副市长李俊杰参加会见。

  马晓磊对客人来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淄博区位优、历史久、工业强、城市美。近年来,淄博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新能源汽车、氢能、无人驾驶、电子信息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广大韩资企业在淄发展创造了合作机遇、提供了广阔空间。韩国与淄博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已成为淄博重要的贸易伙伴。希望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以此次洽谈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牵线搭桥作用,积极链接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资源,推动双方在专用设备制造、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纺织、预制菜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千成焕表示,淄博历史底蕴深厚,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将支持更多韩资企业来淄投资兴业,推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希望淄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在淄韩资企业和韩籍人士,携手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