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首家卫生应急作业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鲁中网

2022-11-12 08:30:30


  鲁中网淄博11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刘宝)为更加科学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工作,张店区卫生应急作业中心已在全市各区县中率先完成建设。11月11日上午,张店区卫生应急作业中心揭牌仪式在区疾控中心举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全营,张店区委书记郭庆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店区疾控中心向市、区领导汇报了卫生应急作业中心建设情况。

  张店区政府副区长刘正道在致辞中指出:“各镇办、各部门、各工作组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出我区应急指挥体系的巨大优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整体能力。区卫健局、公安分局、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做好流调溯源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全营在致辞中强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持续健全‘疾控+公安’现场流调模式,完善‘三公(工)+交通’协同机制,加快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流调作业中心、追阳作业中心建设,最大程度满足常态化及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等特殊时期运行的需要。”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和区委书记郭庆共同为张店区卫生应急作业中心(EOC)揭牌。

  仪式后,市、区领导共同参观了张店区卫生应急作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