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文书数量第一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9 10:52: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9日讯(记者 许颖超)9日,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局获悉,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7年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淄博市农业局制作的《经营假农药案》,桓台县农业制作的《经营劣质农药和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的农药产品案》被评为全国2017年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淄博市农业局制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淄农(农药)罚〔2017〕5号] 、桓台县农业局制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桓农(农药)罚〔2017〕6号]》被评为2017年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文书。淄博市2件优秀案卷、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被评为全国优秀,成为全国获得优秀件数最多的地市。

  2017年,农业部组织专家从执法主体、当事人认定、事实证据、法律适用、执法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对案卷进行全面评查,共评出优秀案卷43卷,优秀行政处罚决定书13份。

  近年来,淄博市各级农业部门规范农业执法,强化农业执法监管,采取集中学习、能力提升讲坛、案例评析、季度业务能力测试等方式加强学习,组织全市农业执法交叉检查,全市执法人员能力和素质明显提升。

  在全省农业执法培训班上,淄博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模拟执法场景授课受到与会领导和参训学员一致好评。完善执法制度,修订完善了《日常管理制度》、《学习培训制度》等10项制度。强化执法监督,除不定期对执法检查进行随访外,对日常执法情况,每月集中进行回访1次,全年执法检查随访70余家,回访135家,行政处罚案件回访20家,执法检查回访率高于30%,行政处罚案件回访率达到100%,促进了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确保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严格落实执法公示三项制度。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实现了执法全过程记录;全面实行网上办案,确保全程留痕;建立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促进了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合法规范。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及时修订完善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补充完善了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