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农村公路建设管养资金投入位居全市首位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8 15:58: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2017年淄博高新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显著,农村公路养护保洁降尘率先实现机械化,管养资金投入最大,管养密度最广,位居全市第一。省级“以奖代补”资金专款专用,投资212万元对卫固村等5条村级公路改建提升,率先达到村村通、户户通的目标;高新区公交出行全部纳入中心城区整体规划,不断优化调整公交运行线网,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快捷。

  据悉,目前淄博高新区现有农村公路357.7公里,其中县道31.6公里,乡道113.1公里,村道213公里;有45个行政村,19个居委会,全部通达公交车,客车通达率100%,建制村居通硬化路面率100%、农村公路列养率100%、县级农村公路机构设置率100%,改扩建公路全部达到了“五位一体”的建设标准,即:人行道、行车道、雨污分流、公用管线、路灯照明同步建设。

  2017年,交通部门大力做好县乡道路路网调整和“四好农村路”考核工作,结合实际对17条县乡道进行了调整,其中调整县道2条,乡道15条。同时按照“四好农村公路”考核要求,委托第三方对县乡道路面使用状况指数和技术等级等进行了调查评定,并根据调查结果对电子地图数据库中的3条技术等级为四级的乡道进行了调整。此外,县乡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委托第三方进行了评估评价,通过了市级验收。据统计,2017年,高新区用于农村公路的管养资金就超过500万元。

  目前,淄博高新区农村公路全部达到了城市化标准。在县乡级公路治理目标完成后,“四好农村路”正在向村级公路延伸。通过全面整治路域环境,高新区的路与生态环境、路与人文历史相交融,助力了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村更宜居。2018年,淄博高新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将以“实、安、绿、美”为重点,继续开展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