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车站安检查危大练兵 一天连查三起违法乘车行为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6 21:58: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6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梁兆福 包川 李民)1月5日,淄博火车站安检人员连续查获三起携带违禁品乘车、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乘车行为,有关人员被移交铁路公安部门处理。

  当日14点30分,一名旅客经淄博火车站四号验票口进站时,淄博火车站安检大队安检员任永庚发现该旅客的长相与身份证照片有差异,随即将该人移交公安进一步检查。经查,翟某是失信被执行人,限制乘坐高铁,他于是冒用儿子的身份证购票,欲乘坐G473次列车至烟台站,不想被车站验票安检员识破。翟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被铁路公安部门处以拘留三日处罚。

  14点50分,淄博火车站安检大队安检员王琦琦在执机安检时,查获1100毫升油漆稀料。据介绍,稀料属强易燃品,在安检仪里显示比水略浅一点,极不容易分辨。携带稀料的旅客是淄博市淄川区一个工厂的工人,欲乘坐K1286次列车到辛集。稀料被查获时,已经出现泄露情况,所幸车站安检员及时发现。

  下午16点左右,一名30多岁的旅客带了一个行李箱进站安检,通过安检仪时,安检员王琦琦从安检仪上发现箱子里有一大包黄色的物品非常可疑,于是进行开包检查,发现箱内有一大包白色粉末状物体。经询问,该男子称是火碱(氢氧化钠),共约4公斤。火碱(氢氧化钠)属强腐蚀品。王琦琦随即将该旅客交由铁路公安处理。

  据了解,近来淄博火车站组织车站安检大队开展了为期20天的安检查危大练兵活动。活动包括业务培训、军姿训练、手检实操、服务礼仪等项目。安检查危大练兵活动夯实了安检作业人员业务基础,规范了安检作业标准,提高了客运服务质量,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同时,淄博火车站安检人员特别提醒一下,旅客外出时,应自觉遵守车站安检规定,禁止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或伪造证件,一定要检查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确保没有携带任何违禁品或危险品,否则在安检被查出时,会耽误出行时间,而且情况恶劣者,还会给予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