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落实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推行生育妇女返岗培训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01-06 10:39:00


  记者 陆晓茜 通讯员 张巍 柴婷婷 报道

  晨报淄博1月5日讯 今天上午,淄博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了淄博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

  会议肯定了“十二五”时期淄博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成效,“十二五”时期,全市教育经费投入从2010年的51.8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08.3亿元,妇幼保健经费由1467万元增加到 1.06亿元。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升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方面,将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优质高效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为适龄儿童创造良好就学环境;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全免学费政策,保障女性平等接受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保障弱势群体教育权益,建立健全医教康教结合机制,扩大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和随园就读规模;要特别关注贫困儿童教育,全面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工程,实施残疾学生免费学前和高中阶段教育。

  在妇女就业方面,将充分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落实同工同酬。推行生育妇女返岗培训,探索多方参与的0-3岁托幼服务,为妇女兼顾工作和家庭提供社会化服务。要多渠道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积极帮扶妇女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就业援助,落实公益性岗位政策,扶持就业困难妇女就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