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特种邮票今日首发 淄博市民摸黑排队抢购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5 17:15: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5日讯(记者 许颖超)15日,记者从淄博市邮政部门获悉,《戊戌年》生肖邮票于今日首次发行。据了解,该套特种邮票1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犬守平安”与“家和业兴”,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今天早上5时许,约200名淄博市民在张店集邮营业室排起了长队。2018年是农历戊戌年,即生肖纪年的狗年。狗在十二生肖中居第十一位,与十二地支配属“戌”,每天晚上的七点至九点又称“戌时”。 狗个性忠诚、机敏,它的叫声又正好与“旺”字谐音,是家业兴旺的象征。民间更有吉祥狗、富贵狗、欢喜狗的说法。

  该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华田园犬的形象。第一图为“犬守平安”,画面中的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注视前方,好像随时能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图为“家和业兴”,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两图相连,预示着家的平安和睦与国的兴旺富强。

  “我是一名集邮爱好者,收藏邮票已经有14年了,这不听说今天首发狗年邮票,正好我也属狗,想买来纪念一下。”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据悉,《戊戌年》邮票版式一中的文字采用了无墨雕刻工艺,字迹清晰隽秀,立体效果显著,同时具有一定的防伪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