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忘拔钥匙车辆失窃 张店警方提醒停车落锁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4 17:52: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4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张媛媛)2017年1230日,张店警方接到群众赵大妈报案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据悉,赵大妈骑车外出没拔钥匙,结果被路过的窃贼盯上,随后“顺手牵羊”占为己有。正当窃贼准备骑车寻找“买家”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赵大妈反映,当时她把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后就去办事情了,没想到回来时,却发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民警立即调取事发地附近的视频监控。监控中,一名男子轻轻一转插在车上的钥匙,打开了赵大妈的电动三轮车,然后骑车离开。看到这一幕,赵大妈这才发现自己停车的时候忘记拔车钥匙。当看到偷车人如此轻而易举地骑走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赵大妈懊悔不已。 

  随后,张店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民警根据视频监控上嫌疑人的外貌特征,沿着嫌疑人逃走的方向一路视频追踪下去,发现电动三轮车在进入某小区后便销声匿迹了。民警随即对该小区展开重点巡逻,终于在小区内的小广场附近发现了被盗车辆。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男子来到电动三轮车旁,发动后准备驶离,民警立即围了上去将其抓获。 

  经查,嫌疑人宋某,内蒙古包头人,58岁,在张店开了一家观赏鱼店,曾因盗窃罪被张店警方打击处理过。事发当天早上7点左右,宋某在走到柳泉路一家卖三轮电动车的店铺门口时,发现停在店铺对面的绿色电动三轮车非但没有上锁,车钥匙还插在上面。于是宋某便轻而易举地骑走了电动三轮车,准备随后转卖给他人,从中“赚点小钱”。他把车子停放在某小区里的小广场附近,随后便去了自己的店铺。不料,他在回来取车的时候,被守候的民警逮个正着。 

  民警提醒,电动车应尽量停放在自己或者路人、商家比较容易看到的地方,以及有监控覆盖的区域内;停放车辆时,务必停车落锁;要选用质量有保证的锁具,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车子上安装高科技防盗装置并与手机绑定,随时了解自己车子的停放地点和行驶轨迹。最后一点,如果自己的车子被盗,务必第一时间报警并配合民警调查,争取早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宋某因涉嫌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