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法院发放执行案款 237名企业职工领到欠薪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4 16:45: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高萍萍)4日上午,在张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二楼,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队伍里的每个人都面带笑容。记者了解到,这是一起执行案件的案款发放现场,237名企业职工前来领取被拖欠的薪金60余万。 

  案件的起因是某建陶企业环评不达标被关停,拖欠237名职工共100余万元薪金。随后,政府部门迅速介入,法律援助中心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法律援助,引导职工通过法定渠道维权。在各方协调努力下,企业清偿了部分欠薪,仍余欠的60余万元,企业职工便委托法律援助律师诉至法院。 

  20171114日,张店法院立案,并转沣水法庭承办此案。经法官全力多方调解,仅用一周时间即调解结案。在民事调解书和仲裁裁决书生效后,企业职工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张店区法院执三庭副庭长周宏江接案后,经深入了解,得知企业关停后,已无自有财产可供执行,企业主虽接受调解,却是有心无力,唯一指望是用拆迁补偿款来抵偿。 

  巧合的是,另有几起民事纠纷,已向企业所在的南定镇政府,发过协助冻结补偿款执行通知书。由于涉案企业曾多次外包经营,每次外包经营者都有新添置设备,而经营场地又属租赁村土地。这导致企业主、承包经营者及所在村委,对补偿款分配存在诸多争议。而申请冻结补偿款的多位债权人,也对分配补偿款享有法定权利。面对着错综复杂情况,周宏江先是通过协调沟通,争取到镇政府大力支持,接着和镇政府一道做工作,逐一做好企业主、承包经营者、村委和其他债权人工作,将补偿款优先用于抵偿职工被拖欠薪金,共同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就在几天前,在南定镇政府配合支持下,法院收到了60余万元款项。我们法院一向立办立行,这不赶在新春之前,将所拖欠的薪金,全数分发到被拖欠职工手中。”周宏江向记者说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