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交四种特殊IC卡需年审 四地区设有审验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1 17: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邢善伟)今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淄博公交五种IC卡中,除普通卡外,其余四种卡片均需进行年审。目前共在张店、临淄、周村、博山四个地区设置公交卡审验点。

  据悉,淄博公交IC卡分为普通卡、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残疾人优惠卡)、免费卡等五种卡片,除普通卡外,其他四种卡片均需进行年审。

  学生卡办卡后,不需要每年进行年审,但需要持卡人在升学后进行年审,逾期未年审将变为普通卡,不再享受学生卡优惠政策,卡继续使用。年审时需要提供在校证明、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等材料。学生卡持卡人高中毕业后,学生卡将转为普通卡继续使用。

  老年卡、爱心卡(残疾人优惠卡)办卡后,需每年进行年审,年审周期自办卡之日起计算,周期为一年,逾期未年审,乘车优惠卡将不能正常使用,建议持卡人提前30天,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至公交卡审验点办理年审,以免影响正常使用。

  免费卡是针对离休人员、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等特定群体办理的乘车优惠卡,年审政策与老年卡、爱心卡一致,年审时需要提供离休证、伤残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等证件原件。老年卡、爱心卡(残疾人优惠卡)、免费卡挂失补办后,年审日期自新卡发卡日起重新计算。

  截至目前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共在张店、临淄、周村、博山四个地区设置公交卡审验点。详细地址请致电:0533-2281011咨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