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演戏自曝学琴“黑历史”

来源:羊城晚报

2018-01-09 14:39:00


  原标题:郎朗演戏自曝学琴“黑历史”

 

  《今夜现场秀》中张海宇与马丽合作的小品获赞

 

  郎朗在《今夜现场秀》中出演情景喜剧

 

  《有话非要说》被称为“综艺版解忧杂货店”

 

  《燃烧吧大脑》中“麻省理工天才少年”何猷君抢镜

  新年伊始,各大卫视的开年综艺节目集中上线。上周末,四档综艺节目分别在三大卫视迎来首播。湖南卫视打造的配音竞演类节目《声临其境》,首播请来潘粤明、周一围、张歆艺、赵立新为经典影视作品配音,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探讨范儿,打造“声优版”《演员的诞生》。而另外三档节目则是标准“综N代”,虽然名字全换了:江苏卫视有两档——《有话非要说》是《四大名助》2.0版,《燃烧吧大脑》是《最强大脑》第五季;东方卫视的《今夜百乐门》也改版更名为《今夜现场秀》。

  换了“马甲”浮上岸后,有的节目十分惊艳,让观众感叹“智商不够用”;有的节目中规中矩,但依然有料有温情;有的节目则因为主创人员调整,引来怀旧党不满。

  《有话非要说》from《四大名助》

  孟非解答追星烦恼

  《有话非要说》的模式同《四大名助》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就是“综艺版解忧杂货店”:素人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麻烦带到节目里分享,一拨人围绕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孟非和嘉宾们提出解决对策。

  节目模式还是有些微调。例如,谈话场景从席地而坐的家庭布景,换成有沙发的虚拟酒吧;而固定助理主持阵容中,依然有尉迟琳嘉,不过谢依霖换成了“雪姨”王琳。而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命名,原先《四大名助》在东方卫视播得风生水起,今年“改道”在江苏卫视播出,必须改名换姓。据节目组介绍,《有话非要说》有两层寓意:一是寓意“孟非说”,体现节目与主持人孟非的高契合度;二是指“非说不可”,体现节目参与者寻求帮助的迫切性。

  《有话非要说》节奏流畅,关于观点的剪辑也很精要。节目的首个烦恼话题是“疯狂粉丝该如何平衡家庭与追星”:一位22岁男生辞掉稳定工作,疯狂模仿张国荣,妄想成名;他的女友万般无奈,到节目中寻求帮助:“孟爷爷,如果我不支持他,我是不是很自私?”一番讨论后,孟非给了男生意见:“首先,作为年轻人,要评估梦想实现的概率,要有冷静的分析;第二,梦想实现的过程,不要过多妨碍他人,应当适度考虑周围亲近的人的感受。”此外,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也衍伸出年轻人婚姻观的探讨——当男生对女生说有钱才能结婚时,是不是想把女生甩了?

  《燃烧吧大脑》from《最强大脑5》

  学霸明星疯狂圈粉

  《燃烧吧大脑》的首播堪称惊艳,早前呼声颇高、因显赫家世霸屏各大娱乐媒体头条的“麻省理工天才少年”何猷君,果然不负众望,拿下两轮比赛第一,成为首个直通决赛圈的选手。何猷君也依靠高颜值、高智商,疯狂圈粉,登上当晚微博热搜榜。

  与前四季节目相比,《燃烧吧大脑》赛制有很大不同:首先是参赛者年龄,平均年龄22.9岁,24岁以下年轻人比例达85%,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拿过数学竞赛、智力大赛等奖项,其中清华、北大学生更是组团参加,堪称学霸集会。其次,与往季节目关注参赛选手秀专项技能为主,比赛为辅相比,新模式更重视“全能比赛”,100位参赛者最终会被淘汰一大半,分入王昱珩、王峰、鲍橒三大导师领衔的战队。首期节目,“数字华容道”、“层叠消融”等项目比完后,就淘汰了40人。

  值得一提的是《燃烧吧大脑》的精彩开篇,不少观众看完100位选手的履历介绍后,表示受到一万点暴击。每位选手都自信心爆炸:有三名高考理科省状元;有考了高分还直言“考砸”的女孩;有因为不爱背书才选择理科,最后读了哈工大焊接专业的女孩;还有两对学霸情侣,扬言要在节目中共同进退……这档节目一开始就立起了参赛选手的明星人设,也做出了故事性,尤其是学霸情侣比赛时,节目剪辑的切换颇见心思。

  《今夜现场秀》from《今夜百乐门》

  郎朗演戏效果尴尬

  去年,金星主持的《金星秀》被喊停后,她主持的另一档人气节目《今夜百乐门》也没了消息。直到上周五晚,《今夜现场秀》在东方卫视开播,观众才发现,这节目就是《今夜百乐门》2.0版,只不过主持人改由张绍刚、马丽担任。

  一年前,《今夜百乐门》开播时,黄晓明扮演的“青岛大姨”惊艳全场,顺势也带火了原版扮演者张海宇。而《今夜现场秀》的首期嘉宾是郎朗,虽然他卖力演情景喜剧,贡献了全新的表情包,但笑点着实不多。节目围绕钢琴教育等话题展开,郎朗也自曝学琴黑历史,模仿当年的钢琴老师吐槽自己弹琴像小木头,一点“汽水(生气)”都没有……虽然正能量满满,但不少观众还是觉得,看郎朗演戏有些尴尬。

  《今夜现场秀》依然沿用了《今夜百乐门》的部分演员阵容,张海宇就在此列。去年他因在与搭档蒋易合作的多档爆笑小品中,成功塑造了“青岛大姨”和“薛不惠”两个角色而爆红网络,顺利进入影视圈。今年,张海宇卷土重来,首期节目,他与马丽合作的小品堪称全场最佳。小品通过讲述空巢老人体验“共享儿子”上门服务的经过,探讨寻找亲情的话题,两位演员对于表演细节的处理很用心,整个过程有笑有泪,获得观众称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