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其东:尽快规划淄博新区青少年活动基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0 10:57:00


  近年来,淄博新区的建设速度有目共睹,但随着新区不断建设发展,新区的青少年群体数量也不断增加,青少年活动需求与活动场地匮乏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针对此现象,淄博市政协委员、共青团淄博市委党组成员、淄博市青少年宫主任韩其东建议应尽快规划建设新区青少年活动基地。

  2018年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市文化中心,加快4个区县文化中心建设,实现农村和城市社区文化中心全覆盖,让文化惠民活动越办越火。

  韩其东说,淄博市青少年宫成立于1982年,开展各类培训和综合实践活动、艺术才能展示活动、传统文化研学交流活动、少先队主题体验活动,发挥着全市青少年活动的指导示范和引领服务作用,成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实践课堂。近年来,淄博新区常住人口相对集中,针对淄博新区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数量不足、规模不大的现状,在新区规划实施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显得尤为迫切。

  韩其东建议,实施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工程,让其成为人才培养基地、国际交流、展示青少年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中心建成后,可举办幼儿早期教育、青少年艺术培训活动、创客空间、传统文化研学、非学历短期培训、家长大讲堂、共读书房、青少年健康教育、体验教育体能训练、心理辅导、综合实践活动、国际交流、教师培训、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等项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