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涛:全面开创企地融合发展新局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0 10:51:00


  “‘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导向鲜明,重点突出。尤其是‘突出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的战略,对我们企业有很强的引领作用。”1月19日,谈及于海田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山东铝业公司党委副书记、中铝山东公司总经理蒋涛感慨颇深。
  蒋涛介绍说,2017年,山铝公司实现营收100多亿元,利税12亿元,提前一个月完成了自我挑战目标,实现了安全文明生产,创出2008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不仅如此,过去的一年中,山铝公司完成了山铝厂区、社区和中铝齐鲁工业园区“三位一体”规划,实施四厂联动,谋划布局产业新板块,转型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但是,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们转型升级的步伐还不够快,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蒋涛表示,今年1月中旬,于海田市长到山铝进行了调研,对中铝齐鲁工业园区发展和“社区、厂区、园区”联动开发等事项进行了指导和安排。对此,山铝召开了专题会议,细致研究与淄博市工作的对接问题,主要围绕“十个新突破”,明确了重点对接任务,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下一步,山铝公司会在统筹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发挥作为驻淄央企的标杆作用,围绕主城区南部区域新的产业布局“、三供一业”移交等具体工作,重点谋划好退城入园和产业转型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文化名城建设、生态淄博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在加强与市里精准对接的同时,重点通过‘三区’全面发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开创企地融合发展新局面。”蒋涛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