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平:老字号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迸发新活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0 08:36:00


  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玉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金平谈到公司发展如数家珍:“首先感谢淄博的广大消费者对玉兔品牌的信任和支持。玉兔是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十大名醋的品牌企业,但不能躺在功劳簿上一劳永逸,要不断夯实质量、提升品牌、与时俱进、续写新篇。”

  于金平说,2017年,玉兔公司实施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企业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荣获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厚道鲁商上榜品牌、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光荣称号。玉兔牌活性酱油、红曲米醋荣获第十五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等荣誉称号。

  于金平表示,老字号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迸发新活力,主要得益于玉兔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建立产学研创新平台。“我们先后与山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多家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了玉兔产业研究院、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千人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在站长江学者1人、千人专家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我们还将引进世界顶尖酿造公司日本龟甲万酿造专家1人,公司整体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将大大提升。”

  近年来,玉兔公司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承担国家、省市级科技专项8项,拥有国家专利14项,是全省农产品行业为数不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说到产品创新,于金平介绍:“2017年,我们率先突破行业技术壁垒,研发了不添加味精、甜味剂、防腐剂、增鲜剂的‘零添加味极鲜’‘活性酱油’‘红曲米醋’。今年,我们还将推出玉兔‘应物’系列有机酱油、有机五粮醋,通过产品提质升级,全面满足人们追求天然、健康、安全的需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