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景川:打造江北地区最专业的激光产业基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0 08:32:00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力推动工业迈向中高端,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与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战略高度一致,使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之路充满了信心。”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景川兴奋地说道。

  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激光智能化应用的新型科技类公司,也是国内唯一掌握彩色陶瓷激光标示工艺和设备生产力的公司。颜景川表示,目前激光行业正飞速发展,行业增长速度达43%,已成为工业领域少数几个不亚于互联网发展速度的行业之一。未来5-10年,仍将是激光行业蓬勃发展高速增长阶段。目前,镭泽智能掌握的陶瓷彩色激光标示系统打破了此项设备国外企业的技术壁垒和垄断优势,并具备独立的知识产权,拥有广泛的市场价值和绝对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与山东理工大学建立了联合实验室。”颜景川表示,下一步,镭泽智能将在淄川经济开发区建设镭泽激光工业园,通过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和研发、创新,努力推进山东省激光加工和激光应用产业的发展,打造中国首席高端激光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促进区域产业优化升级。

  “目前,我们已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以后一些激光项目可以直接在园区孵化落地。预计工业园2018年底就可投用,建成后将吸引300-500家激光上下游的零配件企业在这里销售,预计3-5年就能发展到30亿元-100亿元的产业规模,成为江北地区最专业的激光产业基地。”本报“两会”报道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