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加福:122个大项目投资177亿助推文旅融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0 10:09:00


  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局长唐加福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出,2018年淄博的发展特别注重文化名城建设,在六个聚焦中,专门拿出一个聚焦,聚焦文旅融合、实现文化名城建设的新突破。唐加福表示,淄川区2018年文化旅游工作着重有几个方面。

  抓住大项目不放,以项目引领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旅游文化产业上台阶。淄川今年集中排出了122个总投资177亿的文旅融合大项目,涉及传统文化产业、历史古迹、工业遗址和生态景区等各方面。文化旅游重大项目,2018年要向社会开放一批,新开工一批,也策划储备了一批,让大项目源源不断地启动,助力文化名城建设。

  把文化旅游产业的提质增效作为文化名城建设中的主要推动力量。今年要进一步规范文旅产业内部的现代企业制度,对营销宣传要精准投放,已建成投放的项目达到最高效益,发挥最大优势。

  聚焦旅游扶贫。今年从淄川107个省定贫困村中选出25个作为旅游扶贫重点对象,这些村庄在生态资源等方面非常有优势,通过政策引领、重点辅导和项目的科学规划和设计,把25个贫困村的农民引导到旅游产业上来,通过参与旅游开发、经营和管理增加农民收入。

  着力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全覆盖。重点抓偏远、落后农村的基础文化设施,把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健身广场的建设作为文化服务的重点来解决。今年准备新改建、改造、提升120个村居文化服务中心,完成以后,全区480个村居全部实现村村都有文化活动中心,实现全覆盖。发挥淄川文化云的优势,把文化云进一步向农村延伸,今年将完成200个文化云的培训服务点,完成1.2万个课时培训,使受益群众达到16万人,把科技新手段向农民延伸,使服务向农村延伸。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