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返程票 迎来抢票高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4 09:47:00


   春节后返程票 迎来抢票高峰 正月初五初六热门线路车票基本售罄

  记者 张培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3日讯 根据网售火车票30天预售期计算,今天可网上订购2月21日(正月初六)的火车票,春运返程火车票迎来抢票高峰。记者今天查询发现,目前淄博出行的很多热门线路正月初五、初六的车票已售罄。
  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30天计算,节前火车票的预售已告一段落,节后返程抢票高峰到来。今年节后的春运,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返程客流将重叠,购买返程车票将更紧张。
  今天下午1点,记者登录中国铁路12306官网和手机客户端查询,发现淄博至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西安、杭州、成都、福州及东北方向的动车组列车车票订购均非常火爆,2月20日、21日(正月初五、初六)的高铁票除极个别车次还有少量余票外,绝大多数车次的车票已售罄。但相反的是,从这些城市到淄博的车票比较充足。
  省内线路的火车票也非常紧俏,淄博至济南、青岛、潍坊、泰山、烟威地区的动车组车票也是一票难求,只有2月19日有少部分余票,2月20日和21日这些线路的动车组二等座票已基本售罄。
  铁路工作人员介绍,从1月24日起,就可通过12306官网或客户端订购春节假期后首日2月22日(正月初七)的返程火车票了,根据往年经验分析,正月初七、初八、初九、初十的火车票非常抢手,提醒广大旅客须提前购票、取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