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 淄博汽车总站预计迎3天客流高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4 11: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23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韩妮)2018年春运将自21日开始至312日结束,预计春运客流高峰出现在211日、221日、33日。记者从顺和客运淄博汽车总站获悉,为全力做好2018年春节安全运输工作,淄博汽车总站制定安全运输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春运期间平稳运行。 

  据悉,今年节前客流相对平稳,预计春运客流高峰出现在211日(腊月二十六)。但节后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21日(正月初六),以节后上班和探亲返程为主。33日(正月十六)以学生返校和务工人员返程为主。  

  为全力做好2018年春节安全运输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出行,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根据交通运输部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按照《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要求,淄博汽车总站制定出安全运输工作实施方案。其中,要求加强源头管理,严格对经营车辆、驾驶人员、旅客行包“三品”的检查,严禁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和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参加春运,加强雨、雪、雾等灾害天气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理,适时视情启动《应急预案》,做到管理到位,通信畅通,设施设备完好,确保春运安全无事故。加强客运经营秩序的管理力度,依法处置私拉、乱运、站外包车、揽客行为,现场调度、派出所要加大加班车辆秩序管理,确保进出客运车辆安全、有序、畅通。加强包车管理。包车、加班车必须签订安全责任书方可运行。要逐车交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包车两辆以上的要派安全人员跟车指导。继续坚持“三不包”原则,即:“白不包夜”(长期在白天开车的驾驶员尽量不跑夜间包车和加班车)、“短不包长”(长期在短途支线上开车的驾驶员尽量不跑长途跨省市包车和加班车)、“平不包山”(长期在平原线路上开车的驾驶员尽量不跑山区线路包车和加班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