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去年客流明显下降 淄博春运首日站台有点冷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2 10: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日讯(记者 张培 实习生 仇泉之 梁爽)今天,2018年春运启幕,客流火爆的场景并未出现。春运首日,淄博火车站发送旅客17000人次,发送旅客人数与平时差别不大。站台上分拨放客,显得有些冷清。去年春运首日发送旅客25000人次。同比去年,春运首日客流明显下降。

  售票厅内排队购票的旅客并不多。旅客陈先生说,他在淄博打工,要回西安老家过年,工友们早在半个月前就集中返乡了,他算走得晚的。

  进站口处排起了长队。铁路客运员孙腾飞说,1月中下旬,学生客流和农民工客流已经过去,目前来看,旅客比往年同期有所下降。

  安检工作依旧非常严格。一名旅客提着一桶“二锅头”进站,被安检员拦下,并要求其开封查验。当确定其携带的桶装液体是高度白酒时,安检员告知该旅客,高度白酒是不准带进站和上车的,可找人带回或交由铁路公安暂扣。因为着急赶车,该旅客将白酒交由铁路公安。

  一楼和二楼候车大厅聚集着不少等待检票的旅客,多名旅客备足了方便面和面包等食物,有的旅客则直接在候车大厅边吃边等。空空的站台看上去甚至有些冷清。一名客运员称,如今车次加密,客流分流,春运首日旅客的确不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