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刮来层积云 临淄昨降阵雪好冷!今天最低气温-1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3 07: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章文剑)今天,冷空气影响淄博,气温下降明显。在中心城区太阳高挂时,临淄却出现了阵雪。根据预报,周末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

  2月1日,淄博各区县最高气温都在5℃以上,高青8.4℃全市最高,沂源-9.8℃全市最低。今天早上,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走低。以张店为例,截至今天下午3点,最高气温0.1℃,比昨日下降7.8℃。

  今天上午,临淄降雪的视频和图片在朋友圈刷屏,令很多人感到意外。据了解,这是因为东北风将海上湿度较大的层积云吹至临淄上空,冷暖对流相遇形成阵雪。上午11点17分,市气象台还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淄博市部分地区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6级的偏北大风,预计今天中午到傍晚大风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根据预报,3日冷空气南下,北风风力减弱,气温较低,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11℃;4~6日,小股冷空气南下,4日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5日白天到夜间北风,6日早晨气温较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