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敲门踩点 男子半夜入室抢劫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3 08: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盯上独行的女子进行跟踪,又通过“敲错门”的方式与其攀谈,夜间,吴某通过空调外挂机进入女子家中,不想惊醒了女子的丈夫,入室盗窃进而变成入室抢劫。记者今天从张店警方获悉,这名“费尽心机”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已经被抓获并刑拘。

  2017年12月10日凌晨1点左右,张店警方接到群众肖先生的报警,称有人入室抢劫。案件发生后,张店公安分局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同时抽调刑侦七中队、八中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寻求突破口,一张无形的大网悄然张开。办案民警仔细勘查现场、询问受害人、调查走访周边群众,通过层层剥茧,最终锁定男子吴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可是一个月过去了,吴某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毫无音讯。

  1月17日晚,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有人在淄川区见过吴某。事不宜迟,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到淄川,经摸排走访,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正藏匿于淄川区某村的一间平房内。经过一夜的蹲点守侯,1月18日上午,办案民警将正欲外出的吴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吴某,32岁,济宁人。2017年12月9日晚上八点左右,吴某尾随受害人肖先生的妻子到达其位于张店某小区的家中楼下,后又假意“敲错门”,与肖先生妻子进行了简短的对话,再次确定了其具体门号,为下一步“行动”做足了“准备”。

  10日凌晨,吴某通过攀爬空调外挂机进入肖先生家中,不料把睡梦中的肖先生惊醒,吴某迅速扑过去将肖先生控制住后,抢走了床头的200元现金后爬窗户逃走。在证据面前,吴某对其入室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张店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临近年关,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女士最好不要在夜晚单独出门,回家时要留意身后是否有人尾随。外出最好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不要露财。家中也要注意进行防范,最好能够在家中窗户上安装安全防护栏,睡前一定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一旦发生此类案件,受害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