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食药局6处快检点抽检肉菜水产品全合格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2-03 10:29:00


  晚报讯 (记者 相国旗 通讯员 司文旭)昨日上午9点30分,淄博银座中心店超市内热闹非凡,不少市民已经提前挑选起了年货。张店区食药局执法人员携带快检设备来到超市,在抽检的同时,购物的市民也可以送检感觉“不放心”年货。

  “现场快检检测的项目比较基础,主要是快速识别食品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等有毒、有害残留物质超标问题。”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木耳、腐竹主要是检测二氧化硫项目,果蔬检测农药残留,熟肉则主要检测亚硝酸盐。只见工作人员将样品取样放入专门的器皿后,与已经准备好的溶剂进行反应,大约十几分钟,结果就已经呈现在显色卡上了。

  春节将至,又到了市民置办年货的高峰期。张店区食药局昨日开展“你送我检”快检进市场、进超市专项活动,执法人员携带快检设备走进鲁中蔬菜批发市场、大润发超市等大型农贸市场和商超。10点20分,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时,前来购物的顾客可谓摩肩接踵,现场设立的快检台吸引了众多顾客围观。“能不能帮我检一检这块牛肉含不含瘦肉精?”陈先生提着刚从超市买来的生牛肉主动要求检测,“我家孩子非常爱吃牛肉,但因为担心安全问题,每次买肉我都来大超市。看见有快检台设在这里,就想亲眼看看检测出来的数据超不超标。”孟女士甚至专门买了一把油麦菜前来检测。结果显示,在大润发检测的样品快检全部合格。记者跟随检测过程了解到,昨日上午共抽检30批次蔬菜、生鲜肉、水产品,所有快检样本全部合格。

  年货置办中,食品是重中之重。据张店区食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张店区的各大中型商超在春节节日期间(2月15日至21日),要将快检设备移出快检室,并在商超显著位置设置“你送我检”受理台和标志牌,同时设立快检受理记录本,安排专人值守并做好检测记录。期间,现场将每日快检结果及时在“你送我检快检结果公示”专栏发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