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团区委8000册图书免费送给农民工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2-03 10:29:00


   晚报讯 (记者 孙媛 通讯员 姜淇瀚)年关将近,又迎来了农民工返乡潮、市民出行高峰。为缓解回乡返乡外出旅客出站进站侯车压力,配合2018年春运工作,张店团区委组织开展了淄博客运中心志愿服务活动,而一场“这个冬天,我们用知识温暖你”的活动现场成为了寒冷冬日里最温暖的一幕。

  “前期,我们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进行春运服务,截至目前,共招募了60余名志愿者参与春运的志愿服务活动,采用轮班制,每天保证由20名以上志愿者在岗服务。”张店团区委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去年冬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归乡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志愿服务,还为他们发放了社会捐赠的棉衣棉被,让这些为张店建设做出贡献的务工人员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今年,张店团区委在客运中心开展了“这个冬天,我们用知识温暖你”活动,从2月1日起,向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发放新年图书礼物,全部8000余册图书礼物由张店区祥瑞园小学、潘南小学、齐悦国际小学、华润实验小学、杏园小学等五所城区学校的少先队员捐赠,由志愿者现场免费发放,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带去一份新年礼物,用知识为他们送去温暖,实现知识的共享和爱心的传递。

  据悉,志愿者服务还包括在安检处协助旅客搬运行李,在售票窗口维持秩序,在自助售票窗口协助中老年旅客买票取票,在候车室巡视,为过往旅客提供帮助。在这里也呼吁更多社会人士踊跃参与到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旅客感受到您的热情,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您的关爱,用爱心筑起冬日的温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