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牵手关爱 淄博49名贫困家庭儿童体验冬令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5 08: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4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邵冬梅 ) 今天上午,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青少年宫、淄博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情暖童心 牵手关爱”冬令营在淄博柳泉艺术学校正式开营。来自张店、淄川、周村、临淄、高青、沂源的49名牵手儿童齐聚一堂,将在为期4天的综合实践体验营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

  今天上午,记者在开营仪式上看到,尽管寒意袭人,活动现场却格外热闹,主办方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学生分发了统一的衣服,49名贫困家庭孩子的脸上写满快乐。
  为期4天的冬令营有哪些具体活动呢?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本期冬令营设置了七彩体验、牵手淄博行、玩转3D空间、快乐拓展等七大板块的内容,让孩子们在温暖的关爱中,增强乐观自信、勇于探索、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素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寒假,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牵手关爱行动”是共青团淄博市委“青春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该项目旨在通过招募青年志愿者“1对1”结对帮扶家庭困难中小学生,组织开展亲情陪伴、心理辅导、心愿达成、课业辅导、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等“5+X”内容,不断改善困难儿童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2015年该项目实施以来,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共开展各类特色活动300余场次,累计招募29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2800余名困难儿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