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醉酒昏厥 列车长组织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5 09: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4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梁兆海 李明) 2月3日傍晚,从青岛开往福州的K67次列车运行至安徽涡阳附近时,一名男旅客饮酒后突然昏厥。列车长立即组织救援,刺激该旅客的穴位,并采用物理降温等措施,终于使其苏醒。
  2月3日下午6点11分,K67次列车从安徽涡阳站开车后,11号车厢的乘务员发现一名男旅客昏倒在车厢内不省人事,他立即呼叫列车长。很快,列车长和乘警长赶到11号车厢,倒地昏厥的是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身上布满呕吐物,伴有酒味。列车长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生未果,便和同事将该男子抬到座位上,为其按压人中穴。
  乘务人员经询问周围旅客得知,该男子从济南站上车后一直闷闷不乐,事发前喝了近一斤白酒。
  很快,列车长打来热水,用自己的毛巾为该男子把脸上、衣服上的呕吐物擦净,并从餐车接来食醋为其醒酒。随后,列车长叮嘱乘务员照看该男子,并及时反馈情况。
  2月4日凌晨两点,该男子醒来后,找到列车长致谢。通过聊天得知,该男子姓张,是山东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小张想利用寒假时间找份兼职教师的工作贴补家用,但一直不顺利,心情沮丧的他上车后喝酒解愁,没想到喝醉了。
  据了解,这名列车长叫管恩福,淄博人,目前住在张店区,2000年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到青岛客运段福州车队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