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公益进村庄 免费理发过大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5 08: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4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邵祺昌)昨天下午,艳阳高照,向阳避风的冶东村委广场上让人感到暖烘烘的,锣鼓队、志愿者以及等候在这儿的老人们,把整个广场挤得满满的。这是淄博善行助老活动中心和淄博星空公益淄川支队在文昌湖区冶东村联合举办的助老公益活动现场。

  据了解,春节前夕,两个组织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淄博善行助老活动中心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送来了219箱过年的水果,给村里的困难家庭还送来了舒适保暖的太空被。星空公益志愿者则带来了理发的工具,为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

  昨天下午两点多,当淄博星空公益淄川支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冶东村委广场的时候,等候在这儿的锣鼓队即刻敲起了锣鼓,村领导马舰艇、毕延鸿和淄博善行公益助老中心的负责人曹健等人立即迎上前去,欢迎远道而来的志愿者们。

  活动现场,志愿者准备妥当后,早已等候在那儿的老人们依次坐在理发椅子上,享受着暖阳下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同时,一边理发,一边还有文艺表演,淄博善行公益助老活动中心的志愿者们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老人由衷的掌声。

  淄博善行公益助老中心负责人曹健介绍说,除了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他们还将为老人们发放春节慰问品。村里每位65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领取红富士苹果一箱,村里的4户困难家庭再送上一床太空被。

  记者看到,家里有两个老人的,还有三个老人的,看着他们搬着两三箱苹果往回走的时候,个个都喜颜开,高兴得合不拢嘴。理完发的老人们从理发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个个神清气爽,摸摸自己的头,嘴里说着谢谢,脸上笑意盈盈。不出村不花钱就理了发,看到老人们脸上露出美滋滋的笑容,就知道他们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据了解,这样的助老公益活动并非首次,淄博善行公益助老中心的志愿者们此前就曾走街串户来到冶东村,为这里的老人们表演节目,送上慰问品。活动所需的钱款都由志愿者中的爱心人士捐款而来。这种由志愿者自发组织,以乡村为中心,自筹经费开展的助老公益活动正成为当地农村一道靓丽风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