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预约火爆 服务行业出现"春节式"涨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5 09: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4日讯 记者 伊巍) 春节临近,今天,记者走访发现,洗车、理发、家政等多个行业生意都非常火爆。有些服务行业已经开始涨价。

  “前段时间我问擦玻璃的价格,跟我说150元,今天变成200元了,而且还要排队等。”1日上午,家住富贵家园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她在楼道里看到一家政公司的广告,就按上面电话拨打了过去。她家的面积100余平米,对方表示收150元就可以。当时朱女士觉得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决定过段时间再联系这家家政公司。可是没想到今天再拨打这家家政公司电话时,对方却涨价了。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家政公司获悉,目前保洁服务预约火爆,尤其是擦玻璃。之前擦玻璃的价格大约在1.5元/平方米,而最近却都涨到了2元/平方米左右。“现在工人一天至少要擦两户,都预约到小年了。”张店张桓路上一家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外地工人想早点回家过年,为了留住工人,他们只能给工人们涨工资。
  除了家政,理发店的生意也非常火爆。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张桓路一家理发店。刚进店就被告知今天已经预约满了,记者只能预约明天。当记者询问是否会涨价时,店主表示临近春节几天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走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每家理发店都爆满。
  除了打扫卫生、理发,节前有车一族也大都会把车洗干净。今天,记者走访多家洗车店获悉,很多市民都办理了会员卡,节前洗车仍按原价,也有洗车店表示年前洗车要涨价。“洗车工大都是外地人,要想留住人就得涨工资,洗车的价格就得涨。”一家洗车店的负责人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