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剪纸有海景 这趟温馨列车车厢年味十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11 09: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张培实习生 仇泉之)2月8日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客运段为了给旅客带来故乡情和家的感觉,特意将G181次列车的部分车厢装扮得年味十足,让回淄博的旅客倍感温馨。

  记者了解到,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值乘从北京南开往青岛北G181次列车,每天上午10点44分从北京南站出发,途中经过天津南、德州东、济南西、济南、淄博、青州市、潍坊、青岛北。列车长栾良介绍,每年春节前,乘坐这趟动车组列车回来的,大多都是在北京、天津工作的山东人,其中在淄博站下车的旅客不少。

  今年春节前,北京动车队特别针对G181次列车的部分车厢进行设计,为的是让旅客体会到归途的年味和乡情更浓厚。2月8日,这趟年味十足的温馨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在列车9号、10号和11号车厢,乘务员分别按照“年味”“回家过年”“海洋之情”三种主题进行了装饰。

  当天下午1点41分,G181次列车抵达淄博站,利用停靠的2分钟时间,记者登上了这趟列车,感受浓浓的年味。

  一进入10号车厢,就看到通道门上贴着喜庆的大红色剪纸,“鞭炮”及“年夜饭”等佳节元素,不仅体现过年的喜庆气氛,还表达出“辞旧迎新”美好寓意。

  11号车厢则在车窗上贴出了“海洋”和“海鸥”等青岛海景元素。

  旅客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北京一家计算机公司工作,此次乘坐这趟温馨列车回淄博,让他感觉非常温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