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魂——武警淄博支队官兵给黄继光战友李继德老人拜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10 08:44:00


  2月9日下午,高青木李镇三圣村,武警官兵用军礼来表达对英雄的敬仰,83岁的李继德老人也还之以军礼。当天,武警淄博支队的官兵来给李继德老人拜年,听他讲自己和黄继光的故事。1951年,16岁的李继德报名参军,和黄继光是一个班的战友。在上甘岭战役中,李继德亲眼目睹了黄继光牺牲的全过程。时隔63年后的2015年,李继德在本报记者的陪同下,前往四川德阳中江县寻找黄继光家人,又到了湖北武汉探访老部队,履行了他和黄继光的“生死之约”。记者 王兵 任灵芝 通讯员 齐宏强 聂广鹏 摄影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