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现“一窗受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1 09:3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8日讯(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艳宁 翟娜 ) “自从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以来,审批效率大大提升,市民不用到处找,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结业务,比以前方便多了。”今天,前来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王先生说。

  自2月1日以来,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实行“一窗受理”,由过去部门分设窗口整合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一窗办多事”。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社会民生事务类“一窗受理”窗口设立专业受理窗口,对申请人提交的事项进行受理,对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部门窗口对“一窗受理”窗口转送的受理材料按时按程序完成审批、作出决定,制作证件,及时回送“一窗受理”窗口;专业窗口受理办理的事项办结后交由“统一发证窗口”统一发放,实现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
  此外,该局部门窗口对申请人申请临时占用道路许可、街道两侧和公共场所临时堆放物料、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许可、户外广告设置许可需提交的材料进行了精简。制定容缺受理材料目录清单,对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事项,按“容缺受理”要求标明实行容缺的材料,制作了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报流程,在“一窗受理”专业受理窗口进行张贴,网上办理业务流程一目了然,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效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