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提升公办园比例 启动春风路幼儿园建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2 09: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日讯记者 张敏 曲心健) 2月28日,淄博高新区201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其中包括力争启动淄博高新区第九小学建设和完成淄博高新区第二中学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体育馆建设;启动春风路幼儿园建设、朱家庄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积极推动名士豪庭、华侨城等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提升公办园比例。
  启动高新区第九小学建设
  2018年,淄博高新区力争启动淄博高新区第九小学建设和完成淄博高新区第二中学项目前期工作,巩固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成果;推进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体育馆建设和淄博高新区外国语学校专家公寓建设;完成第四小学楼道封闭项目。
  抓住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成为“改革七星”的契机,建立高新区家校共育网站和家校共育微信平台;加强对家庭教育讲师团的培训和考核,开展富有实效的家校共育活动,分年级开好家长必修课和选修课,努力将“互联网+家校共育”项目打造成高新区教育新名片。
  启动春风路幼儿园建设
  淄博高新区将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探索学前教育补贴办法,提高普惠性幼儿园比例;保障傅山幼儿园新园按期投入使用,启动春风路幼儿园建设、朱家庄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完成新建城市小区幼儿园办学招标工作;积极推动名士豪庭、华侨城等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提升公办园比例。
  吸引区外名师高新区工作
  高新区地方事业局继续落实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吸引区外名师、优秀青年教师来高新区工作;提高教师“弹性编制”及临时周转编制专户的使用效益,进一步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
  组织150余名新教师实施三年轮训工程;组织全区120名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建立全区骨干教师梯队。
  鼓励教师建好网上工作室
  淄博高新区将以“合作学习”、“互助课堂”为改革突破口,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自主能动性,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继续推进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的合作学习、淄博高新区第六小学的助学课堂、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的中观课堂教学改革,并做好成果推广;继续做好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教学研究,推广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一对一”教学成果。
  淄博高新区充分运用区教研平台,实现全区同学科实时网络教研。每学期每学科最少发布两个学科教研专题,全体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教研任务;鼓励教师建好个人网上工作室,及时发布个人教学成果,每学年开展一次区级优秀工作室评选表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