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查询余额时插反银行卡 误认为被盗刷报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2 09: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王鹏飞 高文真) “我的银行卡被盗刷4000元,我去银行查询,发现银行卡已经无效了!”高青一名村民打电话报警。民警调查发现,村民的银行卡的余额分文未少,这是怎么回事?
  2月28日,高青县公安局芦湖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村民李先生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4000元。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李先生提供的地址,李先生气喘吁吁地说:“我的银行卡被盗刷了,没了4000元!”说罢把一张微信转账4000元的图片给民警看,说自己在ATM查询发现银行卡无效了。民警听后觉得不解,银行卡被盗刷后为什么会无效了?于是,民警带上李先生到附近的银行查询,发现银行卡的余额分文未少,李先生也表示疑惑,但是“失而复得”使他焦急的心放了下来。
  民警拿过李先生的手机,询问事情的详细经过,这才揭开了“盗刷”真相。原来,李先生用微信的摇一摇加了一个陌生好友,对方是做微商的,经常在朋友圈里炫富。李先生查看对方微信朋友圈的时候发现了一张刚刚发上去的转账截图,并配有“又小赚了一笔”的文字,巧的是,图片上的金额与李先生银行卡上的金额是一样的。刚刚接触智能手机的李先生以为自己的钱被盗刷了,急匆匆地跑到ATM查询自己银行卡的余额,没想到却将银行卡插反了,便认为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并无效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