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4岁男童迷路 警民帮他找到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8 09:01:00


  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协管员王艳丽带着男童在附近超市寻找妈妈。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记者 伊巍 任灵芝 通讯员 张营 李露 楚凤珍) 3月6日下午,在张店区世纪路南首,一名4岁男童衣着单薄在路上寻找妈妈。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男童终于找到了家人。
  3月6日下午5点左右,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协管员王艳丽在世纪路南首巡逻时,发现一名男童一边走一边喊着找妈妈。王艳丽询问得知,男童今年4岁,爸爸去接姐姐放学,妈妈去买菜,他迷路了。
  王艳丽陪着男童到附近的超市寻找,没有找到男童的妈妈。随后,王艳丽带着男童到附近的沿街商铺寻找妈妈,一家窗帘店的店主见男童衣着单薄,给他穿上一件大人的厚外套,有的市民给孩子拿来食物。有的市民赶紧拍了照片发微信朋友圈帮助男童寻家。
  为了保险起见,王艳丽拨打110。
  张店公安分局傅家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得知男童已经上幼儿园了,但不知道幼儿园名字,也不知道父母的姓名和电话。民警查询报警系统,没有接到走失男童的报警,在号召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寻找男童父母的同时,民警拉着男童在辖区的幼儿园寻找。走到其中一家幼儿园的时候,男童认出了自己上学的幼儿园。民警带着男童进入幼儿园询问,一名老师联系到了男童的父母。
  18:00许,男童的爸爸赶到了幼儿园。原来,男童的父母是从外地来淄博打工的,当天17:00许,男童跟着妈妈到菜市场买菜时跟妈妈走散了。发现孩子不见了,男童的妈妈忘记了报警,只是通知家人到处寻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