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市府东一街将成景观街文化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8 06: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记者 王莉莉)城市的发展建设改变了老街的命运。日前,政府相关部门初步勾勒出张店区市府东一街(人民路-潘南路)的规划设想,沿街店铺拆除后,这条老街将重新“上妆”。
  “商铺拆除,这些银杏树是否能保留下来?不然就太可惜了,这些树是多少人对这条街的城市记忆,得想办法把它们留下来。”老李是市府东一街沿街商铺从繁华到即将消逝的见证者。眼看着租户们一家家搬走,他眼里尽是不舍。
  3月7日下午,老街还有几户正在搬运物品的租户,谈到市府东一街(人民路-潘南路)下一步的变化,大家纷纷驻足,你一句我一句地聊起了这条街的来历、变迁,开过什么店,有过什么历史以及银杏树的景色。一提起老街下一步的改造动向,老李表示:“一个城市的文化,本土的东西最值得珍惜,就像这些老银杏树,应该尽量保留。”
  “等前期的沿街房屋拆除工作结束,将对市府东一街(人民路-潘南路)进行新的建设。初步的规划设想是,保留这些银杏树。沿街房拆除后,将不再重建。对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增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彻底改善目前人车混行的局面。对楼和楼之间的墙面进行封堵,这些墙面将会成为文化墙,这条老街将由原来长期遗留形成的‘商业街’变身为景观街、文化街。届时,整个交通状况将得到提升,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科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坤说。
  虽然只是初步的规划设想,还未最终拍板确定,但“老李们”听说了老街即将展现“新颜”后,赞扬的声音还是很多。“特别是老张店人,都很欣慰。”记忆中的“商业老街”即将消逝,但值得庆幸的是,能在面临拆除的最后关头,将一部分“老张店人”的城市记忆保留下来。老李说,希望更多人看到这里的新变化和老记忆,通过这些留存下来的城市痕迹,让市民感受到“老张店们”的老街情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