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0家律师事务所成首批妇女维权站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3-07 14:47:00


  晚报讯 (记者 孟书祥 通讯员 苑坤)维权志愿服务者现场签名,表彰“平安家庭”创建示范镇(街道),首批“暖心圆家”妇女维权服务站授牌,家庭知识讲座,法律咨询……昨日,由市妇联、市综治办、市司法局共同举办的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百场巡讲活动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启动,系列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市妇联以“七五”普法规划和“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为统领,建立了法律、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3支维权志愿者队伍,开展“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巡讲活动,通过订单式服务,为基层妇女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心理疏导等实事化服务,有效疏导婚姻家庭心理问题,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用和谐的思维认识问题、用合法的方式处理矛盾,以家庭的幸福美满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今年市妇联将联合司法、卫生等有关部门在律师事务所、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等社会组织建立“暖心圆家”妇女维权服务站,昨日为山东天矩、康桥、杰盟等10家律师事务所授牌首批妇女维权服务站。通过“暖心圆家”平台,充分发挥律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等巾帼志愿者的专业优势,持续性开展维权咨询指导、心理情绪疏导、帮扶等活动,为妇女提供温暖、便捷、专业的维权服务。

  同时,命名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等10个镇(街道)为淄博市“平安家庭”示范镇(街道);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等30个村(社区)为淄博市“平安家庭”示范村(社区);张店区人民法院婚姻家庭等50个单位为淄博市“平安家庭”示范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