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今年绿化美化349公里24条骨干道路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3-07 14:48:00


  晚报讯 (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侯宪省)昨日记者获悉,根据《淄博市骨干道路两侧绿化美化提升工程规划方案》,今年我市将对全市24条骨干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共计349公里。

  据悉,今年我市绿化美化的骨干道路主要包括济青高速公路北线、滨博高速公路、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高速公路高青段、S102改线、G309改线、G233克黄线、昌国路东延、G309周村郊区段、S29高速桓台北连接线、西十三路北延桓台段、辽河路、桓台工业路、S316高青段、博临路临淄段、文昌大道、姜萌路南延文昌湖区段、南京路南段、北京路北延、上海路北延、中润大道西延、华光路西延、人民路东延、联通路东延、淄河大道西延。

  我市将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原则上高速公路按每侧30-50米宽、国道省道按每侧10-30米宽的标准建设林带;城市干道根据实际情况,本着宜宽则宽、宜窄则窄的原则进行建设。对新建道路两侧进行高标准绿化美化,形成色彩鲜明的生态廊道;对绿化提升路段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对种植过密林带进行抚育,对断档林带进行补植完善,强化管护措施,确保林相整齐。规划共设计了道路林带绿化模式、节点绿化模式、特殊路段绿化模式三种绿化模式,其中道路林带绿化模式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城市干道的绿化标准进行了明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