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一男子为爱轻生 民警戳穿微信骗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7 11: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吕汇川 高文真)随着信息时代到来,互联网为百姓提供了诸多便利,但同时也增添了很多烦恼,家住高青县某街道的杜某就因为微信上的一段“恋情”而身陷情网。3月4日,在高青警方的帮助下,杜某终于认清了网恋的真相,从而重拾生活的自信。 

  事情的起源来自于杜某微信上一个陌生女人的好友申请,看头像,该女子相貌端庄秀丽,让杜某顿生好感,于是两人便开始在微信上聊天。女子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晒自己的日常生活,并且与杜某有一些简单的嘘寒问暖,这让杜某顿时有了恋爱的感觉,并且萌生了要与女子见面的冲动。但每次谈到见面,女子都表示自己经营一个小店,创业期间要专心事业。 

  女子越是欲拒还迎,杜某就越是急切相与女子见面,于是疯狂地购买女子在朋友圈里发布的商品动辄几百元一瓶的所谓高档洗发水、润肤霜,杜某一买就是好几套,并以此讨好对方,希望能够尽快帮助对方度过创业阶段。但女子始终不为所动,坚决不肯跟杜某见面杜某急了便以死相逼,表示如果无法见面,自己就上吊,并称绳子已经栓好了,就等女子的答复。杜某的爷爷发现杜某的自杀倾向,便打电话报警求助。 

  芦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时已经是凌晨1,民警立刻赶到杜某家中,发现杜某房间上方的房梁上果然挂着一根绳子,蓬头垢面的杜某则旁若无人地继续在手机上打着字,一旁是焦急万分却又无可奈何的爷爷奶奶。经了解,杜某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杜某平日里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一转眼到了23岁的年纪,一直找不上媳妇,于是便被网络上的花花世界所吸引,平日里没少给直播的网红刷礼物,现在又被微信上的女子所吸引,爷爷奶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却管不了杜某,只能任由其挥霍父母的血汗钱。 

  为确保杜某不会轻生,民警将杜某带回所里,然后将手头积累的各类微信骗局一件件地向杜某展示。民警告诉杜某,这是一种常用的微信营销手段,就是通过在朋友圈里转发一些美女的照片,塑造一个美少女创业的童话故事,并与所有的好友都保持暧昧的关系,好让好友们心甘情愿地赞助其所谓的事业,而这背后实际的操作者跟照片上根本不是一个人,甚至很有可能是一个男性通过变声软件来掩饰自己的身份。民警拿出手机,从微信中的那些好友申请中随便找了几个通过验证,然后打开朋友圈一看,里面的套路跟杜某所遇到的情况果然大同小异,这样一来,杜某终于如梦方醒。最终,在民警的劝慰下,杜某狠心将那名女子的微信删除了,并表示,自己以后绝对不会再相信网络上的这些好事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