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老年大学报名火爆 热门课一座难求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7 08: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6日讯(记者 李波)今天一大早,为了能报上自己喜欢的专业,很多老年人在淄博市老年大学教学楼前排起了长队。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昨天是报名的第一天,因为现场过于火爆而暂停了报名。为了能顺利报上名,这位老人今天早上6点就来了。

  今天早上8点许,记者在淄博市老年大学教学楼前看到,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有这么多人在排队,前面已经进去两批报名的人在楼内交款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老人都是结伴而来的,之前很多人已经商量好了报哪些课程。上午10点许,很多热门的课程已经报满。

  “你看看,太极拳和楷书这两门课报不上了。”前来报名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是老年大学报名的第一天,他已经来过一趟了,当时报名的人非常多。因为现场过于火爆而暂停了报名。“以前有些课程可以集体报名,今年这些课程只能个人来报名。”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老年大学要求男性55周岁以上、女性50周岁以上,离退休(离岗)人员,只要身体健康,都可以拿着身份证前来报名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上半年的课程是从3月12日到6月29日,下半年的课程从9月3日到12月21日。

  “相对来说,这些课程的学费都很少。比如有的课程是240元一个学年,有的课程为360元一个学年,就拿学习钢琴来说吧,学一年才360元,比社会上的同类课程要实惠很多。”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有齐文化的课程,这个课程是免费的,但现在已经报满了。另外一个免费的课程是五音戏,也早已报满了。

  从报名的情况来看,摄影、瑜伽、钢琴、葫芦丝、楷书等课程非常热门,早早就招满了人。今天上午10点许,在老年大学教学楼内,数十位老年人正在报名参加自己喜欢的声乐班。“我以前就喜欢唱歌,这次报名主要是想接受比较规范和系统的培训,让自己提高提高。”现场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大早就提前来排队拿号了,现在是准备交钱了。

  据了解,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老年大学学员的构成呈现大众化、普及化的特征,退休的干部、工人,以及达到年龄要求的自由职业者,纷纷报名参与学习。

  63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就喜欢舞蹈,但由于工作繁忙,这项爱好就一直束之高阁。退休之后,终于有时间了,刘女士之所以选择到老年大学上课学习,一方面可以实现年轻时的梦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寻找与自己爱好相同的同龄人一起提高交流,这也是众多老年人选择上老年大学的原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