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蒸门票到期退款受阻 高新工商助其维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6 15: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6日(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唯丽)近日,淄博高新区工商分局接到消费者梁女士投诉:自己1月份通过“乐乐酷”网站团购万杰路某汗蒸馆门票两张花费80元,因门票到期未消费,要求退款,与商家协商未果,请工商部门调查处理。 

  接到投诉后,高新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通过与消费者联系,得知消费者由于个人疏忽未发现网站给其发送的限期消费信息提示。因为门票过期,网站链接无法打开,不能查看退款说明。考虑到消费者尚未消费这一事实,执法人员到商家了解其与网站的合作情况,通过查看商家截屏的购买须知,出现了“售出概不退换”的意思表述,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经营者的义务规定。经过执法人员释法、调解,最后商家给与消费者退款。 

  工商部门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如果商家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时,请及时拨打12345,或者直接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通过有效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