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察招摇撞骗 偶遇真警察在淄博落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6 17: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6日讯(记者 杨雨桐)3月2日,张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意外抓获一名“假警察”。经查,该男子曾多次冒充警察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在2017年12月份又因涉嫌招摇撞骗,被滨海警方列为逃犯,今在淄博终落网。 

  据了解,3月2日21时50分许,张店巡逻民警带领协警巡逻至淄博火车站广场附近,看到一名男子身着警服站在路边,出于同事之间的关心,民警便多看了一眼该男子,发现该男子面生并且穿着警服不规范。民警便走近打算询问该男子。走近民警闻到了男子身上散发浓浓酒味,按照相关规定,人民警察“严禁工作期间或着装到公共场所饮酒”,民警断定男子肯定有问题。此时,男子也发现了身着警服的民警,一阵慌张过后便要逃跑,民警立即追了上去,将其控制。男子张口便承认自己不是真警察。 

  经张店巡警大队与西六路派出所民警联合审查,男子姓荆,东营人,曾多次购买高仿警服冒充警察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2015年4月,荆某冒充交警拦截出租车索要钱财,进行诈骗2017年12月,荆某在滨海冒充当地刑侦大队教导员,到受害人家中,以受害人的弟弟开车撞伤他人急用钱为由,骗走受害人现金6500元。 

  目前,荆某已被移交滨海市公安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