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一“小雷锋”拾金不昧 捡钱包多方寻失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7 10:06:00


王先生给徐梓讯同学和其班主任陈老师送去锦旗。

感谢信

  鲁中网-鲁中晨报36日讯(记者 张琦)“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6日,淄博市民王先生给鲁中网发来一封感谢信,他想借本网感谢周村区凤鸣小学的徐梓讯同学和其班主任陈老师,感谢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 

  3412点半左右,王先生在周村区秀水书城看书后,不慎将钱包丢失。“钱包里有现金600多元,以及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重要物品。”王先生告诉记者,从丢钱包到失而复得,大约是3个小时。焦急的心情平复下来后,王先生得知是凤鸣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徐梓讯同学捡到了钱包,并通过班主任陈老师归还了他,曾想要表示感谢,却被婉言谢绝。 

  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徐梓讯同学的家长陈女士。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是每个孩子遇到都会去做的一件小事,也告诉过王先生不要放在心上。“4日那天,我带着俩孩子去看书,走在前面徐梓讯发现了王先生丢失的钱包。当时下着小雨,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后,我们便在车里等待,发现并没有人来找寻,问了书店和沿街店铺也没有找到失主。”陈女士说,由于等1个多小时,3岁的小儿子也睡着了。在这种情况下,孩子想到了老师,于是便把钱包交给班主任陈老师,让陈老师帮其处理。 

  “功劳是孩子的。”凤鸣小学五年级三班班主任陈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孩子的想法是单纯的,找不到失主,附近又没有警察,他自然而然的便想到了老师。”陈老师告诉记者,她是通过微信这个社交平台,发动“圈内好友”找到了失主王先生,并表示拾金不昧是公民社会公德心的体现,也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