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起春风 “雷锋”遍警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7 15:34:00


博山交警警车开道,协助医务人员将服用农药老人送至医院。
张店交警救助被困水中的面包车。
周村交警警车带路当“向导”,将乘载50多名艺考生的大巴车送至山东理工大学。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曹利)三月起春风,鲁中大地春意昂然;三月,也是雷锋精神传承弘扬的日子,在全市的大街小巷,一桩桩一件件执勤民警扶危济困的“好人好事”在社会上广为流传,淄博公安交警心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片真心真情,让“雷锋”精神在警营里闪耀传递。 

  3月1日8时25分许,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民警在济青高速下路口执勤时,一辆大巴车停在路边,车上跑下来一名男子前来求助,原来是车上有50多名需要在今天8时30分到山东理工大学参加艺考的学生,因在济南上高速前堵车的问题耽误了时间,下高速后又对淄博城区道路不熟悉,因此无法准时到达艺考地点。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汇报指挥中心,经大队领导审批同意后,警车开启警笛在前面带路,仅用了15分钟就将这50多名参加艺考的学生安全送达到山东理工大学,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3月4日,天降小雨,重庆路济青高速桥下涵洞积水,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在排查该处隐患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被困水中,发现此情后,民警积极协调、联系车辆进行救助。经过民警半个小时的努力,该车脱困,被困驾驶员对民警连连道谢。同时,大队民警在涵洞两侧排放石块进行提醒,以防其他车辆出现被困现象,受到了过往车辆及驾驶人的好评。 

  3月5日,一名白发老人在博山区沿河东路公园桥南突然掏出“敌敌畏”农药一饮而尽,正在执勤的博山交警大队协警蒋鹏程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奔跑过去,并及时拨打“120”,附近执勤巡警也闻讯赶来,博山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公园桥、明园岗等路段启动绿波带,并由警用摩托车开道,风驰电掣般一路护送至淄博市第一医院,并协助医护人员送医急救。 

  3月5日,受到帮助的酒驾男子带着孩子将绣有“鱼水情深,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桓台交警大队民警的手中,对桓台大队民警、协警一路护送发烧的孩子到医院,先帮忙后执法,使得孩子快速得到救治表示由衷的感谢。事情源于2月26日晚,桓台大队果里中队在柳泉北路与海河路口设置固定检查点,开展以查处酒驾、醉驾为重点的夜查行动。21时左右,一辆黑色小轿车在接受检查时,驾驶人对民警说,自己喝酒了,但是孩子高烧41度,需要送医就诊。看到车内不到一周岁的孩子正在高烧,孩子的母亲焦急又心疼的眼神,民警立即汇报情况,孩子看病要紧,但是酒驾危险,民警立刻开车,并用警车开道,在最短的时间内,火速将高烧的孩子送到县妇幼保健医院,并帮助挂急诊号,使孩子得到了及时诊治,见孩子安然无恙,孩子的父亲也松了一口气,主动要求回交警队接受处理。桓台交警的紧急救助行为既暖化了人心,也使违法行为人真正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做到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执法初衷,更生动诠释了人民交警“执法公正,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