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淄博CPI同比上涨4.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7 09: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6日讯(记者 张亚军)日前,根据淄博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4.7%。统计专家解读称,从同比数据来看,CPI涨幅比1月份扩大了2个百分点,主要受春节与上年“错月”影响。

  数据显示,2月份淄博市CPI环比涨幅比1月份扩大0.8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4.2%,其中,鲜菜和鲜果价格分别上涨35.6%和6.8%;水产品和鸡蛋类价格分别上涨4.8%和2.5%。

  从同比看,CPI涨幅比1月份扩大2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到春节与上年“错月”影响。今年春节在2月份,而去年春节在1月份,春节“错月”致使2月份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加之春节前后食品和服务价格环比上涨导致涨价因素增加,进而影响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扩大。具体来看,食品价格上涨5.0%,其中鸡蛋价格上涨42.9%、鲜菜价格上涨18.3%、鲜果价格上涨10.4%、水产品价格上涨2.4%、粮食价格上涨2.2%、畜肉价格下降4.3%。在非食品方面,衣着价格上涨15.8%、医疗保健价格上涨6.8%、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4.5%、居住价格上涨3.6%、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3.2%、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2.0%、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6%。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