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布新旧动能政策“明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9 09: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8日讯(记者 刘文思)今天,淄博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省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政策文件解读应用手册》(下称《手册》),对目前的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梳理。截至目前,淄博已出台六项重大政策。

  记者看到,《手册》共分三大部分,分别是省里已出台的政策文件、市里已出台的政策文件、省市拟出台的政策文件。其中,市里已出台的政策文件共涉及六项,分别为:完善财政、金融、保险等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发、检测评定、示范应用的体系和政策;推行环境高风险企业投保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统筹推进钢铁产能优化升级和集中布局,依法依规加大生铁、粗钢去产能工作推进力度;放宽外籍高层次人才工作条件限制;加大商事制度改革力度,深化“先照后证”改革,扩大“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范围,全面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金融政策。在两项重点攻坚事项上,《手册》明确,包括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化强市、培育淄博千亿级高端石化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在七项重大项目上,包括淄博微机电产业园、淄博科技工业园、齐古城项目、“稷下学宫及诸子百家园”项目、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淄博国际齐文化旅游节和齐鲁柬埔寨工业园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