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凌晨发病须送医 保安急挪路障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4 09:27:00


  华侨城2组团门口通道处的路障石。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今天上午,中润华侨城一位业主给华侨城物业保安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小区保安的帮助,才让他母亲及时送医抢救。
  原来,5月7日凌晨3点半,华侨城小区一位耄耋老人突然发病,由于小区内道路较窄,救护车无法驶入,保安孟建文等人及时挪走三块80斤重的路障石,为抢救病人开辟了绿色通道。
  孟建文告诉记者,当时物业客服人员通知他们,小区2组团1号楼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发病,意识模糊,家人已经拨打了120,需要保安人员为救护车进小区做好准备。
  孟建文和同事乔红文立即开始布控,准备迎接救护车。这时,孟建文发现,2组团门口通道处平时设有多块路障石阻挡机动车辆入内,需把路障石挪开,才能让救护车开到居民楼前,于是他和乔红文在半分钟内,合力将三块80斤重的路障石挪开,为救护车驶入扫清障碍。
  很快,救护车赶到,保安孟建文、乔红文及张宽伟一起帮助医护人员用担架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