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最强大脑”陈家庚获全国表彰 当选“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3 09:09:00


颁奖现场。 陈家庚家人供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2日讯(记者 王兴华)5月22日上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河南洛阳举办2018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全国共10人获此殊荣,山东省仅桓台一中高二·十三班陈家庚同学光荣入选。

  这10名少年是在近年来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这些少年儿童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据了解,陈家庚学习刻苦努力,自主学习能力强,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一系列全国大赛中获得奖项。曾获得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高中组个人赛三等奖、网络人气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第十六届“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东省二等奖,第十一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一等奖,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优秀奖……

  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陈家庚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机敏的反应能力和扎实的知识功底,在《最强大脑》第五季《燃烧吧大脑》十万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三的成绩晋级30强,并大比分战胜东南大学博士生,成功晋级十二强,最终进入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上,战胜有“数学神童”之称的剑桥大学高材生丹尼尔,为中国队赢得宝贵一分,成为八位世界脑王候选人之一,树立起新时代脑力偶像。

  对于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陈家庚表示,获得这项荣誉他非常高兴,这是各级领导和老师对他的鼓励,他会在以后的道路上不枉这个称号,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陈家庚的母亲耿秀伟女士说,这项荣誉对孩子是一个肯定、一份动力,她将督促儿子更加努力学习,学到更多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她认为,把目标定得高一点,前进的动力就更足一些。

  陈家庚的现任班主任王祎老师这样评价自己的得意弟子:陈家庚是一个发展全面的学生,学习非常刻苦,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和方法。参加了这么多的活动,和众多优秀人才同场竞技,陈家庚的眼界更开阔了,格局更大了,希望他能为社会、为国家做更多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