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柳泉路主路八车道通车 参战单位立军令状:提前两个月全线竣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2 06:48:00


  5月21日,柳泉路与人民路路口竖起了施工倒计时牌,预示着柳泉路改造工程将提前完工。记者 王兵 王莉莉 摄影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1日讯(记者 王莉莉)“柳泉路改造工程将于6月6日前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车,7月底前实现工程基本竣工,比原定的9月30日将提前两个月竣工!”5月21日傍晚,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的柳泉路改造工程现场调度会上获悉,为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顺利通行,柳泉路改造工程将加快进度,提前实现通车。

  当天,在柳泉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车辆来回穿梭,混凝土浇灌车不停地传送材料,工人们一丝不苟地忙着自己的工作,施工场面热火朝天,一场轰轰烈烈的劳动竞赛正在上演……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齐聚现场,共同立下了军令状。

  作为贯穿淄博中心城区南北方向的主要通道,柳泉路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安全工程、质量工程甚至可以说是标杆工程,得到了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备受市民关注和支持。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现场调度会一方面是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另一方面要求参战单位根据目前的工作进度,清晰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开展劳动竞赛,形成倒逼工作机制,确保在高考前实现机动车道通车。

  “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顺利出行,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务必于6月6日前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车,各主要路口全部开放,柳泉路西侧淄博第十一中学门口到南北路口完成慢行一体施工,并且,7月底前实现整个工程基本竣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向柳泉路改造工程各参战单位发起倡议。

  据了解,此次柳泉路改造路段为民祥路到淄河大道,道路总长度约13.6公里,项目涉及沿线单位、小区众多,工程量庞大,工期紧张,而且施工中采取半封闭,不能影响道路的正常通行,其规模、技术含量及施工难度远非一般道路工程所能相比,其建设在淄博市道路改扩建史上也属前所未有。指挥部没有将客观原因当“挡箭牌”,而是不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施工计划,在参战单位两个多月的昼夜奋战下,将工期赶了上来。

  工程自3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指挥部严密计划确定每项工程施工工艺和施工安全、质量、工期等要求,设计出如何通过平行作业、交叉作业、时间穿插来进行施工,通过精确计划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监理、施工方所有参战人员牺牲节假日时间,昼夜连战,配备了优秀的人员、良好的设备,及时的物资供应和安全的施工;各部门联动,积极配合;广大市民默默支持……截至目前,柳泉路改造工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同时为工程的提前竣工夯实了基础。

  柳泉路改造工程项目总监赵琦,曾参加过人民路改造、金晶大道改造和昌国路东延三次大会战。此次调度会上,他率先表态:“这次我们也不会‘掉链子’,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给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倡议书

  柳泉路改造建设工程各参战单位: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倾情支持下,各参战单位秉持指挥部提出的“安全、优质、文明、快速”的工作理念,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确保了柳泉路改造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

  柳泉路改造建设工程全体参战人员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放弃了周休日和节假日,无论是万家灯火,还是夜深人静,全体参战人员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工地一线,广大市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施工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存在道路拥堵、噪音扰民等问题,广大市民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无声的支持。

  为打好柳泉路改造建设工程攻坚战,在中高考即将来临之际,指挥部向各参战单位和人员发出如下倡议:在柳泉路改造建设工程全长13.6公里的战线上开展以“比安全、比质量、比文明、比速度”为内容的劳动竞赛,将柳泉路机动车道的竣工时间由原定的7月中旬提前至6月6日前,并于7月底前实现工程基本竣工。同时,在中高考期间停止一切机械化作业并保持全线道路畅通。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希望全体参战单位和人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必胜的信念,在保安全、抓质量、讲文明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每一个参战人员的作用,用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柳泉路改造建设工程中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向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

2018年5月21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