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一个举动获点赞 “大个子”讲述撑伞的故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9 09:29:00


高个男子为正在疏导交通的协警撑伞挡雨。视频截图

 

郭永刚。照片由郭永刚本人提供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8日讯(记者 张培)5月15日晚,一则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频频转发:临淄区桓公路华盛园小区北门附近,一名协警未穿雨衣,坚守在路上疏导交通,一位高个男子为其撑伞挡雨。转发这则视频的市民纷纷点赞。今天,记者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大个子”,他讲述了当时的事发过程。

  记者从临淄交警大队了解到,视频中的协警是一中队的刘通,他当时未带雨具,突降大雨让他措手不及,他对那位主动撑伞挡雨的好心人致谢。

  今天,市民崔先生告诉记者,那位“高个子”是他的朋友郭永刚,是一位大货车司机。

  记者与郭永刚取得联系,他介绍,自己是临淄朱台人,在桓公路附近居住,15日下午5点50分,他带着雨伞去华盛园小区附近的公交站接孩子放学,没等多久大雨倾盆。当时路上的车辆、行人格外多,交通略显拥挤。他看到一名协警在雨中疏导交通,制服被雨水淋湿了,他赶紧过去默默地站在了协警的身后。

  “我当时问他(协警)下这么大雨,怎么没穿雨衣?他说上岗时忘了带雨具。”郭永刚称,10分钟后雨停了,他才离开。他认为大家应多支持交警和协警的工作,让城市交通更顺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