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附线一车辆发生侧翻 过往市民伸援手救出两名被困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7 18: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17日讯(记者 张琦)17日下午,一辆行驶在张博附线上的SUV发生侧翻,两人被困。紧急时刻,过往车辆与路边行人纷纷投入救援中,用时仅6分钟左右就将两人成功救出。 

  15日下午5时,热心网友通过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来一组照片,照片描述的是一车辆发生侧翻众人救援的暖心场景。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幅照片的拍摄者、同时也参与救援的韩先生。韩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驾车沿张博附线往博山方向行驶,在行驶至淄川区康家坞北桥附近时,发现一辆吉利SUV发生侧翻,驾驶室一侧车身压在路面上,车头部位受损。 

  “我发现的时候是下午3点左右,应该是刚发生事故不久,车头水箱还冒着热气。有两人被困在车中,一男一女。”看见有事故发生,韩先生与车上的两位朋友立马停车进行救援。“最初是只有我们3人,后来过往车辆,路边行人也纷纷加入救援中。”韩先生说,本来他们打算从后备箱将人救出,在打开后备箱后,发现车辆后排座椅一直无法放倒,无奈他们只能放弃这一救援方案。 

  “一名小伙子爬到了车上,打开了汽车的后排车门,我们扶着车身,才陆续将两人救出。用时大概是6分钟左右。驾驶员精神状态良好,没有大碍。车上的一名女子嘴里有血,肢体有些瘫软,没有发现骨折。”韩先生告诉记者,发现情况自己又能够提供帮助时,他很乐意施以援手,帮人亦是帮己,社会需要传递正能量。 

  救援结束后,韩先生及朋友拨打120122后离开了事故现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