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肇事逃逸 张店交警4小时破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7 10: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6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丽 王玲)5月15日,张店区普降大雨,在房镇镇曹营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张店交警大队迅速出击,顶风冒雨,连续奋战4小时,成功破获该案。

  5月15日晚上7点30分许,大雨滂沱,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张店区房镇镇曹营村,一行人被撞,伤势严重。事故处理科值班民警根据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120急救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治。

  遗憾的是,行人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现场只留有一具尸体和散落的玻璃碎片。事故处理科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支援,一边安抚死者家属情绪,一边对现场进行勘查,同时向大队领导进行了汇报。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店大队大队长柏其斌,副大队长郭建本立即对案件侦破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事故处理科连夜紧急抽调9名警力分为三个小组投入到侦破工作中。

  一组民警调取了事故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确定肇事车辆是一辆电动三轮车,事故发生后向西逃逸,通过崛起路进入三赢路后不知去向;二组民警通过走访,初步确定三轮车驾驶人系城北劳务市场务工人员,在曹营村租房居住,并获取了三轮车驾驶人的相关信息;三组民警调取了事故现场周边20余处监控资料,筛查三轮车行驶轨迹。

  专案组对提取到的综合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初步判定嫌疑人的大体位置。经过近1个小时的搜索,民警在银泰城东侧一路口处抓获嫌疑人胡某。胡某称三轮车放在路边,不知去哪了,拒不交代肇事车辆的藏匿地点。

  专案组通过分析,决定以银泰城为中心对周边的沿街房、工地及社区进行搜索。此时,雨越下越大,民警冒着滂沱大雨和电闪雷鸣,在暴雨中徒步进行拉网式搜索。

  5月15日晚上11点30分,经过民警人均徒步5公里的搜索后,终于在刘东社区一工地的停车场内找到了肇事电动三轮车。经过连夜突审,嫌疑人胡某在铁的证据面前承认了自己肇事后逃逸的事实。5月16日,犯罪嫌疑人胡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